鹽燒柴貓

【代陣】如果我們變成平行線 2

※標題純搞事

※前幾章豬鹿蝶羈絆味較重,但是代陣是代陣是代陣

※OOC進行中.....

※特別感謝 @解子扬一脸血 陪我一起想這腦洞wwwwwww


-------------------------------------

-------------------------------------

第二章

“我…我……你……”這是個久遠的記憶,井陣記得當時正值初春。

他依稀還把那份忐忑不安記住。

說起來,當時對方是怎樣回答?

記不清了。

面前的人嘴巴動了,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你說什麼?

面前的人慢慢飄遠,他卻依然聽不到對方的回答。

“等等…”他張開了双眼,呆滯地望著天花。記不清,終究他還是記不清對方的回應。

今夜,注定無眠。

 

鹿代失憶了,聽奈良家夫婦說是當年重創的後遺。

他們說三年來鹿代身體的傷雖早已康復並可以重拾忍者一職,但失去的記憶卻沒有半點記起來的跡象。

他們說因為只有這三年的記憶,因此鹿代一直把自己當砂忍看待,叫他們別介意。

那天在火影室,短暫的尷尬後我愛羅明確地拒絕了鹿代,隨即鹿丸就為鹿代介紹了在場的人,他很詳細地介紹了每一個,又提及到豬鹿蝶的組合。

可惜的是…鹿代無動於終。

他似乎在為我愛羅的拒絕而懊惱,對後來鹿丸的介紹也是愛理不理。

他們甚至懷疑鹿代有沒有把話聽進去,畢竟全程他沒有給予過半點反應。

在這個狀況下鹿代重新回歸萌黃班。本來鹿代的回歸應該是大家也喜聞樂見的事,但沒想到事情最終會變成這樣,這個回歸…沒有人為它興奮。

 

幾天後萌黃相約了他們和鹿代去第三訓練場,說是要重新平衡一下幾人的戰鬥力和組合戰方法。

那一天未來也來了,作為看著他們三人長大的姐姐,也作為豬鹿蝶見証人的猿飛一族,未來也到場打算為三人的組合給點意見。

那天的練習賽是豬鹿蝶對萌黃和未來。每人身上也系了一個卷軸,當卷軸被搶走就被評為失去戰鬥力不能再參戰,全隊人忍軸被搶練習賽就結束。

“那怎樣辦?對手是萌黃老師和未來姐,近戰的話大概馬上要團滅。”三人躲在草叢中,如果換轉是以前鹿代早就把戰略放出來和兩人說,但這次鹿代並沒有開口的意思,於是蝶蝶問道。

“萌黃老師的怪力*,未來姐姐的查克拉刀和幻術…鹿代你覺得呢?”接過蝶蝶的話井陣重新把話題拋給鹿代。

“你們不打算自己想戰略?”這是鹿代今天的第一句說話,他對上井陣的視線似乎在審視著什麼。

“這一向是鹿代的工作。”井陣微笑回應。

兩人大眼瞪小眼,最後被蝶蝶阻止“再不想未來姐和萌黃老師就要來了。”

皺了皺眉,鹿代還是妥協了並擔當起參謀的角色。由於鹿代對他們幾人的能力並不了解,因此只能大概地以設計出戰略,其餘就由井陣和蝶蝶自由發揮。

這不算是個好戰略,但考慮到時間不夠他們詳細地把自己的能力告訴鹿代也只能這樣。

戰事一觸即發,各種忍術和體術在他們之間打轉。

其實這場戰事的結果毫無懸念,無論是合作還是實力如今的豬鹿蝶也比不過兩位上忍,更別提這次的參謀並不了解隊友的能力而兩位隊友也不能配合好鹿代的行動。雖然最後鹿代在鬥智上勝了一局拿下了未來的卷軸,但也扭轉不到他們輸了的結果。

“蝶蝶,你攻擊力雖然高,但行動太有勇無媒了,這樣的話實戰很容易受傷的;井陣,你太在意要配合鹿代的動作了,自己反而變成累贅,把弱點暴露了給敵人。”大戰過後,他們坐下來休息了,萌黃也正好借這點時間去和他們檢討“至於鹿代,合作性是需要時間培養我也不打算強求,但是組合戰和個人戰不同,你在戰鬥的過程中也要顧著點同伴們才對,就像剛剛你用镰鼬之术本來是不錯的作戰,但把同伴也卷進去就本末倒置了。”

留意到鹿代皺了皺眉,井陣沒有接話。其實剛剛一戰他也留意到,鹿代的戰鬥風格不同了。

以前的鹿代設計戰略時一定會想好如果失敗了他們能有效退回去的方法,而且也會以三人的安全為首要考慮。但這次不同,雖然鹿代不了解他們技能也是原因之一,但無疑鹿代的手法大膽也更好勝了,必要時為了結果他還會為自己和蝶蝶以不死亡但有危險為前提設計戰略,未來姐身上的卷軸正是以蝶蝶做誘餌搶過來的。

雖然他有提過有必要就自行決定要不要自保退回去,但戰略早已把他們放於危險中,這是以前的鹿代絕對不會做的。

“就是!不如說你的指示也很難跟上啊。”接上了萌黃的話,蝶蝶摸著手臂的瘀傷抱怨說,這片瘀傷是剛剛鹿代用镰鼬之术後她撞到木樁上留下的“沖上去消耗他們體力之類,分散他們的注意之類,太模糊了。”

鹿代的眉頭皺得更緊“倒不如說你們太依賴我的戰略吧。”他反駁“忍者應該有自己一套的判決能力,就算是小組出動忍者在戰鬥中也應該依靠自己的能力戰鬥。難道你們木葉的教育是在戰鬥中等著別人給予你們明確的戰鬥指示才能一步步地進行戰鬥嗎?”他煩躁地說。事實上今天他本來就不想來,只是父母的要求他才免為其難地出席,說什麼豬鹿蝶是木葉的傳統組合他還是來習慣一下比較好。結果呢?這兩個人只會依賴一個對他們完全不了解的人,輸了還說他的不是。

越說越煩躁,他站了起來俯視他們“事實上我們根本都可以走個人戰,強行黏在一起走組合戰根本沒有意義。”

“鹿代,你們豬鹿蝶代代也是…”“是木葉最強的組合戰小隊!以一攻击,一防御,一辅助的模式作戰。”打斷了未來的話,鹿代不爽地接著說“但我們又不是只會家族的祖傳忍術,何況組合戰講求默契,正因為這樣所以豬鹿蝶三家的小孩才會從小已經有來住,但這部份我完全不記得何談默契,我不認為我們不應該再花時間在豬鹿蝶上,太麻煩了,還不如專心把個人的忍術練好。”

“你的意思是個人戰的練習比組合戰習更有效?”萌黃平靜地直視著鹿代“但忍者基本也是以小組行動。”

“只要個人的戰力夠強就自然可以團體戰。”鹿代抱胸回應道“我們砂忍都是這樣。”

“你是木葉的忍者。”接話的是一直也沉默著的井陣,待鹿代把目光放向他時他要重覆“失憶了你也是木葉的忍者。”

“或許以前是吧。”鹿代不示弱地說“但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也是砂忍的忍者。”提到砂忍時一副自豪的表情似乎是要認明自己對砂忍村的歸屬感。

空氣中似乎有點火花。

“兩人都停了。”萌黃站了起來“鹿代,關於改成個人戰練習我的答案是拒絕,不只因為你們三人是豬鹿蝶的後代,而是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組合戰的效果是你個人戰力到多少也未必能達到的。”

顯然地不滿意萌黃的決定,鹿代咪起眼睛瞪了對方一會兒,最後留下一句隨便你們就自顧自離開了。

對此萌黃嘆了一口氣,她回頭“給點時間鹿代吧,迫得太緊反而會適得其反。不過鹿代也說得對的,你們也要學習自己判決行動,不能一見到他回來就只是依靠他的。”

井陣重新低下頭,蝶蝶也專心摸著手臂的瘀青,兩人也不打算回應萌黃的話。

萌黃和未來對視嘆氣,三年之別後的第二次豬鹿蝶再聚,依然是不歡而散。

 

*萌黃暫時並未有正式技能,不過她有過用怪力打飛木葉丸的歷史就把她當成是小櫻那類怪力向吧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