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燒柴貓

【代陣】如果我們變成平行線 3

※標題純搞事

※前幾章豬鹿蝶羈絆味較重,但是代陣是代陣是代陣

※OOC進行中.....

※特別感謝 @解子扬一脸血 陪我一起想這腦洞wwwwwww


-------------------------------------

-------------------------------------


第三章

往後的組合練習鹿代一次也沒有出現,蝶蝶建議過不如告訴奈良夫婦請他們幫忙把鹿代壓來,但萌黃覺得這會增加鹿代對他們的厭惡感所以最終也沒有實行。

“井野阿姨早。”又是一個清晨,蝶蝶一如既住地出現在山中花店的門外“我來找井陣的。”

“找井陣?那孩子今天一早就跑出去了,我還以為你們約了在練習場等啊。”她拓著下巴說。沒猜錯自己的兒子大概是去了鹿代家,只是沒想到他也沒通知蝶蝶一下“抱歉,要你白走一趙了。對了,我們之前買了點新的麻糬,等我一下我拿給你吃。”

“真的嗎?!謝謝阿姨~”蝶蝶興奮地道謝,井陣沒通知自己跑了的事?看在麻糬的份上就原諒他吧。

 

井陣已經好久沒有來過鹿代家了,站在奈良家門前,他驚訝地發現就連視野也已經改變了。身旁的信箱當年自己還是平視它的,如今它已經落到自己的胸口高了。

“已經三年沒有來了…”井陣撫上信箱,喃喃自語。

當下奈良家的門被推開了,是手鞠姐弟三人。

“井陣?來找鹿代吧。”我愛羅似乎不太意外在這兒看到井陣,他拍了拍井陣的肩“我還有事先走了,下次再聊吧。”語畢就帶著正用手搓著井陣的頭的勘九郎走了。

“你來接鹿代嗎?真是令人懷念呢。”手鞠感激地對井陣投了個眼神,接著回頭對著屋裡頭大叫“鹿代!井陣來了找你!”

樓上一陣寧靜過後才傳來慢悠悠的腳步聲,伴隨著’井陣?誰來著’的話鹿代走了下來“是你啊。”瞬間他收起了懶散的表情,皺起眉看著井陣“你來干什麼。”

帥不過三秒,二秒後鹿代吃了他母親的一巴掌,理由是“你這是什麼態度!井陣來接你你擺什麼臭臉!”

不是第一次見這樣的情況,但井陣還是覺得很震撼。他扯起笑容對手鞠說“手鞠阿姨,我有事想找鹿代出去。”

把鹿代’救’出了奈良家後兩人來到了附近的小公園。雖然是這樣說,其實也是鹿代來公園井陣跟著他來。

“手鞠阿姨生氣起來還是一如既住的可怕呢。”井陣打破了沉默,他坐上了秋千輕輕地晃起來,就像小時候和鹿代來公園一樣。

“你來找我干什麼,如果是什麼組合戰練習的話我不會去的。”靠著千秋架站著,鹿代沒有把井陣的話題接下去反而直接把話題帶到重點。

他看著晃著千秋的井陣,有點不耐。他知道眼前的人是他最不會應付的人,他很固執,由上次練習他全程也在反覆試著配合自己可以看出。

然而這樣更麻煩。

要說的話鹿代一點也不想和他們進行組合戰,但不知哪來的感覺告訴他眼前的人絕對會纏上他。

“吶,鹿代。”井陣看著自己的鞋子,就像是那兒有什麼玄機一樣“你見過母親她們的豬鹿蝶組合嗎?”

“我們呢,從小就被我媽媽捉出去練習豬鹿蝶的組合技,有時鹿丸叔叔和丁次叔叔有空他們也會對我們露一手。我媽媽不算是個很強的忍者,加上結婚後她主力經營家中的花店,任務也接少了。”想起昔日的事,井陣揚起了一個淺淺的笑容“但是當她和鹿丸叔叔還有丁次叔叔一起時,他們好強。豬鹿蝶三家的忍術的確可以單獨使用,但遠遠比不上合作使用的效果,不過未來姐姐告訴我只有我們父母能配合到這步,其他人大概不行。”

不意外對方會推銷豬鹿蝶,鹿代只是双手抱胸看著他。

“對了,他們有個的組合技也很帥的。”井陣用手在空中比劃著“那個媽媽負責感知敵方位置後鹿代叔叔用影子把丁次叔叔當成悠悠球一樣轉了出去的…”

“如果你說這麼多是想我去和你們練什麼組合技的話,你還是死心吧。”打斷了井陣的話,鹿代嘆氣“以前的我不知道,但這三年我習慣了個人戰,而我也覺得個人戰很好。什麼組合技組合戰太麻煩了,我也不想花時間去和其他人磨合。”

“並不用磨合,鹿代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戰鬥。”聞言鹿代投出疑惑的眼神,只見對方不知何時開始直勾勾地看著他“蝶蝶的體力和攻擊力都很高,只要你在一開始給於她明確的指示她完全可以跟上你的步調;至於我,你完全可以不用在意,山中一家本來就是輔肋型的角色,雖然上次是失敗了,但我保證只有一兩次的練習我一定也可以跟上並好好輔助你和蝶蝶。”他的手緊緊握成牶“你不用為我們改變,由我們去配合你。”

這很冒險,井陣見識過現今的鹿代的戰鬥方式,一種他和蝶蝶如果完全信靠鹿代的謀略不變通就有可能會受傷的戰鬥方式。

但井陣更清楚,如何他不走這一步,豬鹿蝶就會斷於他們這一代,他和鹿代…也再無交集。

不想這樣。

三年過去才等到鹿代回來,他不想也不打算輕易放棄。回憶和默契沒有了可以再創造,不願意為他們轉變可以由他們去為他轉變,記不起自己就令他重新認識自己。

和鹿代想的一樣,山中井陣是個很固執的孩子。

站了起來,井陣平視著鹿代“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會證明給你看。”

或許是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或許只是拒絕更麻煩,也或許只是氣氛的渲染,這不重要。

“一次罷了。”重要的是他最終答應了他。


评论(2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