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燒柴貓

【代陣】如果我們變成平行線 0-1

※標題純搞事

※前幾章豬鹿蝶羈絆味較重,但是代陣是代陣是代陣

※OOC進行中.....

※特別感謝 @解子扬一脸血 陪我一起想這腦洞wwwwwww


-------------------------------------

-------------------------------------

楔子

他向前奔跑著,後方是其他忍村的追兵。

要逃,一步也不能休息,要成功從他們手上逃出來。

身後的追兵追近了,他卻如被無影的手拉住了一樣,任他怎麼奮力也停滯不前。

不,這樣下去的話又會變成那樣的。

巨大的手里劍向他襲來,他卻不合時地倒地,身邊是同伴的失聲叫喚。

不!求求你別這樣!!

鮮血噴灑在他的臉上,然而沒有半點是他的血。他一如當初看著那個黑髮的背影倒下,連帶著穿透他身體的手里劍…

 

“不───!!”夜深人靜,金髮少年的尖叫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鮮血濺在臉上的熾熱感似乎還在令他的身體顫抖不已。

他抱著双臂大口大口地喘息,聲音最後化成嗚咽,飄散在黑夜之中。

這不是夢。

三年前萌黃班接到任務護送一名商家到風之國,誰知原來亦有幾名外村忍者接到了暗殺商家的任務,結果双方無可避免地發生了大戰。

除了萌黃外三位孩子也只是中忍,對上數名上忍自然略遜一籌,因此他們最終決定掩護商家逃回火之國境內的森林並找支援。

可是…事情總不如他們想像的完美。

因為慌亂,商家並沒有聽他們的指示退回去。商家四處亂跑,他們師生四人難以有效地同步戰鬥並保護好商家。平常慣用的陣型亂了,對方窮追不捨,再加上還要顧著那位沒有方向亂跑的商家,萌黃班連反抗都顯得無力。

就在混戰的過程,井陣體力透支倒下,鹿代為了掩護他被對方的手里劍穿透了身體。

最後商家還是被暗殺,任務中鹿代身受重傷,井陣亦在為鹿代治療時查克拉透支倒下。

那次的任務他們失敗了,徹底地。

當他再醒來時已經是在木葉的醫院,他足足昏迷了兩天,但這個不是重點。

鹿代不見了。

後來聽蝶蝶和萌黃老師說鹿代被送到風之國治療,他曾問過可不可以去探訪,但被以對方情況不穩定拒絕。

這樣一別,就是三年。

沒有電郵,沒有信件,也沒有消息。

他懷疑過會不會鹿代已經死了只是所有人都把他蒙在鼓里,這時手鞠阿姨和鹿丸叔叔三五不時就帶著鹿代的東西往砂忍村跑似乎就成了他的答案。

鹿代沒死,只是不方便回來和被探訪。

這個模糊的認知更令井陣覺得可怕,為什麼不能探訪?為什麼三年也不回來?一個個的問題在他腦中徘徊著沒有答案。三年以來他一直夢回那天,就像是一次又一次回帶強迫他把那一幕的每個細節也記下來。

這惡夢不會完,就像是鹿代為他負傷這事不會變一樣。

夜,還有很長。

 

 

第一章

“井陣?今天要出任務嗎?”一大清早井野已經在花店做著開店前的準備,但她沒想到的是兒子這麼早已經要出門。

“嗯,萌黃老師叫了我們今早到火影樓集合。”穿上鞋子,井陣盡量也不和母親對上視線,雖然他不相信父母親們會察覺不到,但他們不問自己也不打算點破。

把花插在門外的花瓶上,井野回應“說起來鹿丸好像說過因為中忍考試這次他和手鞠回來我愛羅也會跟在一起,大概是這回事吧。”她輕笑“時間過得真快,感覺不久前你們才剛升上中忍。”伸出手,井野輕撫了一下兒子的頭,感慨著才一會兒他已經夠自己一樣高。

井陣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都16了還被母親在家門前摸頭殺的確有點小尷尬。

“哎呀,井陣你在和媽媽撒嬌嗎?”聽到聲音的井陣回頭,只見轉角的蝶蝶抱著薯片走近他們,井陣的臉一下子就紅了。

沒有在意井陣的否認,蝶蝶直接越過井陣和井野打了招呼。

“話說不是說好了直接在火影樓門口等嗎?胖子。”否認的話語被無視,井陣只好轉去另一個根本的問題。

“是靈活的胖子。”蝶蝶用一片薯片指向井陣,接著又把它放到口中“有位淑女來接你這反應怎麼可以,不過我也不會這麼小氣和你計較,走吧。”

和井野道別後蝶蝶就和井陣並肩離開了,看著他們的背影,井野的笑容慢慢退下去。

蝶蝶是個好孩子,旁人未必太了解她的優點,但看著她長大的井野是知道的。

三年前被手鞠告知鹿代的病況時井野一度以為第十七代萌黃班大概也會因這契機而分道揚鑣,畢竟當時的井陣和蝶蝶也已經是中忍,就算不以小隊出任務也不為過;當然這件事最後並沒有發生,本來以為會是最不在意拆夥的蝶蝶阻止了這件事的發生,大概就連作為父親的丁次也沒想到女兒會這麼大後應。她在接到單獨出任務的通知時霸氣地撞進了火影室直接就把任務推掉了,理由是他們是組合戰小隊,雖然鹿代暫時不在,但最少她也要井陣跟萌黃老師也一起才會接受任務。

三年,那天起蝶蝶似乎突然自覺擔當起萌黃班連繫的角色,她會在任務前跑來井陣家把人接走,也會拉著井陣去找萌黃要求對方請他們吃飯。

井野想如果不是她,第十七代豬鹿蝶大概等不到鹿代歸隊就已經散了。

不過…想起鹿丸之前各她提過鹿代的情況,她也開始有點不確定,第十七代豬鹿蝶真的可以維持下去嗎?

抬頭,井野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打擾了。”推門進了火影室,井陣和蝶蝶不意外看到他們的老師已經到了,但他們沒有想到的是連猿飛未來和奈良夫婦也在。

“哎呀,人這麼多的?”似乎不太介意在場的人地位都比自己高很多,蝶蝶气定神闲地邊和在場的人打招呼邊吃了口薯片。她身後的井陣倒是有點不自在,緊張地逐一對在場的長輩問安,最後停在奈良夫婦身上“叔叔阿姨,鹿代他…好嗎?”

這問句已經是每次井陣碰上兩人的必然之事,平常兩人也會微笑回應叫井陣別擔心,但這次並沒有。他們有點猶豫,這次井陣才留意到包括坐在桌子後面的七代目,在場的長輩似乎無一不沉重。

“發生了什麼事嗎?”井陣小心翼翼地問,他身旁的蝶蝶依然沒心沒肺的吃著薯片。

“其實這個也是我們找你們來的原因…”沉默了一下,最後開口的是萌黃。她似乎有點不知道如何開口,張了幾次嘴也未組織好要說的話。

這時,有人敲門了。

七代目請了他們進來,帶頭的是我愛羅。對井陣和蝶蝶來說他不算什麼陌生人,記得還很小的時候他們甚至會跟著鹿代喊我愛羅舅舅。跟著進來的是勘九郎,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身後的…

井陣突然覺得一切都不真實了,他甚至想這會不會只是個夢,反正他就是沒有想到這件事會突然發生。他一動不動地呆站在原地,只有眼睛隨著鹿代移動。

“喲!鹿代你回來了啊。”蝶蝶也停下了吃薯片的動作,雖然不像井陣的誇張,但對這個意料外的驚喜她也是喜聞樂見。

奇怪的是鹿代並沒有如他們想那樣懶散地回到他們身邊聚舊,他只是掃了兩人一眼然後就別開了頭。

“喂!你這是什麼反應啊我說!”沒想到會落得這等反應,蝶蝶和井陣都有點詫異,不同的是蝶蝶直接就叫了出來而井陣只是露出不解的表情。

幾位知情的長輩們都面露難色,似乎早預想到會有這情況發生。

“那個…”鳴人按摩了一下太陽穴後率先開口“鹿代,歡迎你回來木葉。”他露出了友善的笑容並伸出手,可惜的是對面的人並不賣帳。

鹿代看著鳴人的手皺眉,接著回頭望向我愛羅“我真的不能繼續回去當砂忍嗎?”

大概只有井陣知道對方這句話的傷害力撼比三年前他倒在井陣面前。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